澳青赴珠參加就業技能實踐獲益良多

2022-06-02

【特訊】5月27日-29日,由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珠海市職業訓練指導服務中心承辦,澳門大灣區人力資源協會及珠海人立職業培訓學校等單位協辦的“澳門青年就業技能實踐活動”圓滿結束,分別來自澳門大學、澳門聖若瑟大學以及澳門旅遊學院等院校及機構的30名澳門籍青年(學生),以“科技•實踐”為主題開展為期3天的技能實踐活動。

活動中,學員分別來到橫琴粵澳深合區規劃展廳、青年創業谷等地參觀,並深度走訪珠海市技師學院金灣校區,加深了對合作區發展以及珠海市技能人才培養政策及配套設施設備的了解。

技能實踐活動期間,主辦方先為學員們安排了無人機課程學習。邀請行業專家面授,讓學員學習無人機構造及原理、無人機實操示範,並安排個人實際體驗等環節,提高學員對無人機在各種場景的實際應用認知水平。

結合3D打印課程,學員學習基本原理及流程,了解3D打印應用行業及領域。經理論學習後,在市高訓中心增材製造實訓室開展實操練習,通過實際操作桌面打印機,分別打印出了屬於自己的個性物件,沉浸式的學習“初體驗”讓學員獲益良多。

活動最後,學員們走訪我市知名企業--珠海市賽納打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廠先進的現代化生產場景讓澳門青年“大開眼界”。此行將為企業與澳門青年之前搭建就業信息“橋樑”,説明澳門青年更好地在珠就業創業。

本次澳門青年就業技能實踐活動聯動珠澳兩地資源,打造兩地技能與就業交流平台。以實踐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提升澳門青年對國家發展的認知和了解,增強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歸屬感,鼓勵澳門青年(學生)發揮專業技能,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力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為澳門青年多元就業拓寬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