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與廣東省貿促會簽署合作協議

2022-06-09

中總與廣東省貿促會簽署合作協議

【特訊】廣東省貿促會范新林副會長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駐澳門代表處崔文龍總代表的陪同下,一行七人於昨日(8)下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理事長馬志毅,副理事長黃國勝、何佩芬、徐達明,常務理事黃仁民,理事黃若禮,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會上,雙方簽署合作協議,藉此促進廣東省和澳門,以至粵港澳大灣區内的經貿往來,加强兩地企業開展商務交流和互惠合作。

馬志毅對廣東省貿促會領導來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中總自2021年11月換屆後的會務近況。他說,為響應特區政府「走出去,引進來」的工作,促進業界參與深合區和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深合區的建設,發揮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作用,中總正籌備在橫琴設立「澳門中華總商會廣東辦事處」。馬志毅感謝廣東省貿促會接受中總的邀請擔任廣東辦事處的業務主管單位。馬志毅表示,粵澳會展業各具優勢,兩地可借助利好政策,積極推動「一展兩地」的跨境旅遊新產品。希望透過兩會的平台,積極探索澳門與灣區各城市會展合作的新方向及內容,共同推動區域經濟協同發展。

范新林感謝中總一直對中國貿促會和廣東省貿促會的關心和支持。他稱中總這個百年商會在澳門和粵港澳大灣區有廣泛的影響力,對區内經濟發展有重要貢獻。廣東省貿促會對中總設立廣東辦事處表示全力支持,並且將配合做好各項工作。隨著兩會簽訂了友好合作協議後,他深信兩會將攜手共同促進和深化兩地的經貿合作,特別是推動兩地的會展業發展。范新林接著介紹「2022粵港澳貿促合作交流會」的籌備情況。

崔文龍介紹了中國貿促會駐澳門代表處的發展近況。與會者還就兩地推動橫琴深合區建設、協助開展各類雙邊經濟活動,加强經貿機遇的交流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隨後,雙方簽署合作協議及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