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贈畫感謝粵採樣隊援澳

充分體現『粵澳一家親、攜手同抗疫』精神

2022-08-01

婦聯負責人與廣東省援澳核酸採樣隊交流

婦聯向廣東省援澳核酸採樣隊致送紀念品

【特訊】廣東省援澳核酸採樣隊完成支援工作,將離澳返回內地。為慰問援澳醫護人員,婦聯總會於臨別前夕邀請援澳領隊代表到訪交流,表達對支援本澳疫情防控工作的感謝,並向採樣隊致送紀念品,致以衷心的謝意。

交流會於昨(31)日上午十時在婦聯大廈二樓禮堂進行,婦聯總會會長劉金玲、理事長袁小菱、監事長容永恩、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庄玲玲、副理事長黃潔貞和副服務總監何嘉欣,熱情接待到訪的援澳醫療隊總領隊、珠海市衛生健康局副局長柴宏亮,副領隊、珠海市衛生健康局四級高級主辦楊衛國,綜合協調組組長林建平,信息組組長陳筱芳,宣傳組組長劉星一行。會上,婦聯總會致送由婦聯學校學生繪製的抗疫畫作等紀念品,向採樣隊表達由衷的感謝和敬意。

劉金玲感謝採樣隊在抗疫的關鍵時期馳援澳門,她認為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國家及時通過派遣醫療隊和專家支援工作,以及協調生活物資供應等一系列措施,支援澳門的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深刻體現到祖國是澳門最堅強的後盾。在本輪疫情當中,具有豐富經驗的援澳採樣隊,為澳門戰勝疫情發揮重要作用。除了協助多輪全民核檢,讓採樣工作效率和能力大大提升外,更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寶貴的技術意見和專業培訓,有效提振社會的抗疫信心。在全澳市民的高度配合下,社會各界團結一致,齊心抗疫,取得到階段性的成果。

她表示,澳門本輪疫情可望進入穩定期階段,希望的曙光已在前方,期望與援澳醫護人員繼續保持交流和合作,守護好取來不易的抗疫成果,讓珠澳早日恢復正常通關,盡快恢復正常的社會秩序,讓市民的生活重回正軌。婦聯總會將繼續全力配合特區政府,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復甦工作,與全澳市民一起,齊心抗擊疫情,攜手守護家園。

柴宏亮感謝婦聯及澳門各界對採樣隊的關心、支持和幫助,使他們能全身心投入澳門抗疫工作。他表示,澳門新一輪疫情發生後,廣東省隨即組派援澳核酸採樣隊六百五十多名醫護人員分批進駐澳門,開展核酸採樣工作,並與特區政府聯合部署,不斷優化核酸採樣流程和工作安排,攜手澳門各界開展戰疫工作。經過各界的共同努力,澳門疫情防控工作順利迎來拐點,充分體現“粵澳一家親、攜手同抗疫”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