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來澳旅客

文綺華預不會爆升

2022-09-22

【本報訊】還有一個多星期就迎來內地十一黃金周長假期,旅遊局局長文綺華預料,屆時訪澳旅客量會較保守、不會爆增,但冀可穩步上升。

文綺華昨出席活動接受其他傳媒採訪談到將至的十一國慶訪澳客量。她表示,由於離澳核酸陰性證明時限剛放寬至四十八小時,加上參考疫下黃金周旅客數據,預估客量會較保守一些,未必會有「爆發」的情況,但希望能穩步上升。

暫緩內地線下宣傳

本澳在六一八疫情過後重啟內地宣傳,不過文綺華指,由於內地疫情反覆,個別城市有零星本土個案,加上大時大節,故在遵循內地盡量暫緩線集相關指引和要求下,暫緩到內地的線下宣傳活動。

前日國務院港澳辦提到中央會按特區請求去積極研究推出支持澳門旅遊業發展的政策措施。文綺華回應稱,得悉有關消息很開心,但暫未有具體相關資料,她們會繼續先做好自身可做的工作。

農曆新年花車續辦

另外,來年新年的花車匯演將繼續舉辦,旅遊局昨就「二○二三年農曆新年花車匯演的活動製作及統籌服務」展開公開招標,設定的服務總價格上限為一千八百萬元。

文局謂,花車匯演會按以往安排在年初三及另一週末舉行,會按部就班去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