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講座

2022-09-22

嘉賓與出席學生合照

【本報訊】由澳門青少年科普教育協會、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主辦「二零二二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公開講座」昨假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行,共有超過二百位學生出席。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致詞時表示,特區政府將積極配合國家總體發展的方針和戰略任務,並按照已訂定的「二零二一至二零三零年」的教育發展規劃,推進澳門繼續發展優質教育,為國家和特培養更多優勢人才。

龔志明致詞時表示,「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公開講座」多年來已發展成為澳門推廣科技教育的一項品牌活動,也成為與內地在科學領域上的交流平台,有助拓展學生對科學與科技的視野,加深對祖國發展的認識。

他指,為配合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需要,特區政府十分重視培養科技人才,把加大科技創新力度、發展科技支撐引領作為《澳門特區經濟和社會發展第二個五年規劃》之中,在基礎教育及高等教育方面都有相關工作,包括通過政策鼓勵學校開展綜合應用技能教育課程先導計劃、高等教育機構開辦全球公共衛生、物聯網等課程。未來,特區政府將積極配合國家總體發展的方針和戰略任務,並按照已訂定的「二零二一至二零三零年」的教育發展規劃,推進澳門繼續發展優質教育,為國家和特培養更多優勢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