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幻彩大巡遊續停辦

文化局:爭復搞除夕倒數晚會

2022-09-22

【本報訊】慶回歸節目之一的「國際幻彩大巡遊」將第三年停辦,文化局局長梁惠敏接受傳媒訪問時公布有關決定,而停辦兩年的除夕倒數晚會則爭取復辦。另「HUSH!夏日音樂會」延至十一月舉行。

防疫礙邀外隊參與

梁惠敏昨表示,繼續停辦幻彩大巡遊,主要是由於受疫情因素影響,可邀請的團隊較少,事前也需要開展大量聯繫和安排,故經評估後作此決定。

她強調,該局將續舉辦多項活動供市民參與,包括爭取年底再次舉行除夕倒數音樂會。該音樂會過去兩年也是因為疫情而遭當局停辦。

夏日音樂會延至冬日搞

至於原定今年七月在全澳多個地點舉行的「HUSH!夏日音樂會」及系列活動因爆出「六一八」疫情而要暫緩並延期。梁惠敏透露,有關活動決定改於十一月舉行。

益隆炮竹廠爭年底先開放棧道參觀

另外,作價近一千萬元的益隆炮竹廠舊址局部活化工程因疫情令工程進度有所延誤。梁惠敏說,爭取當中的棧道可於今年底完工並開放,而其他配套空間料會延至明年第一季才投用,這包括文創店、咖啡廳和森林體驗親子活動空間等。

望廈山房不做核檢站交回政府

原予澳門中旅-捷諾營運核酸檢測站的望廈山房已交回予政府。梁惠敏稱,將如期按申請供社團舉辦展覽。至於相關活化資助計劃仍在調整內容細節,爭取如期今年底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