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家服辦夫妻工作坊

2022-10-06

【特訊】婦聯家庭服務中心日前舉行“與愛共成長──夫妻工作坊”,以夫妻常見的衝突問題作例子,引入薩提爾溝通姿態的介紹,讓參加者察覺日常慣用的溝通模式對夫妻關係的影響,從而掌握處理夫妻衝突的要領。

活動首先通過介紹“我訊息”的溝通技巧,邀請夫妻進行對話練習,參加者通過“對話三部曲”向伴侶表達自己的感受與需要,以新方式搭建夫妻溝通的橋樑。活動後半部分,由導師帶領夫妻共同創作“流體畫”,過程中加強夫妻雙方的溝通與合作,將愛與共融的元素注入作品當中,讓夫妻雙方獲得新的體驗及反思,從而拉近夫妻的連結與共情。

有參加者表示,第一次嘗試流體畫創作,對作品感到十分滿意;特別是當自己對於顏色的選擇毫無頭緒之際,聆聽伴侶的意見、與伴侶一起調配顏色完成作品,明白到在日常生活當中應多理解及接納對方,學習彼此尊重,有助於維持和諧美滿的夫妻關係。

婦聯家庭服務中心關注家庭成員的身心發展需要,舉辦不同元素的活動,提升參加者處理問題的技巧,紓緩壓力及增加信心面對問題,加强其對社會及家庭的關注和能力。

活動獲社會工作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