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續推動婦女事業發展

2023-02-25

婦聯舉行三八酒會,主禮嘉賓向與會者祝酒

【本報訊】婦聯總會昨假萬豪軒酒家舉行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酒會暨「傑出女性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分享會,出席的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特區政府將持續優化婦女發展環境,推動婦女事業發展。又勉勵廣大婦女同胞為建設一個和諧、多元、繁榮的社會發揮更大作用。

賀一誠表示,現今女性的地位不斷提升,在推動社會發展所承擔的責任也越來越重要。婦女在社會發展和家庭生活中發揮極為重要的作用,更是愛國愛澳的堅定力量,特區的繁榮穩定有賴廣大婦女的努力和貢獻。

賀一誠表示,自回歸以來,特區政府積極推動維護婦女權益的工作,透過各項保障婦女事業發展的法律、政策和制度,切實維護婦女應享有的機會、權利和尊嚴,讓婦女有更大的空間、更廣闊的平台發揮所長,廣泛參與澳門特區各項建設,促進澳門繁榮發展。

婦聯會長劉金玲致詞表示,今年該會將擴大婦女愛國團結,夯實愛國愛澳社會政治基礎;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配合落實各項婦女工作和社會治理事務;積極參政議政建言獻策,維護好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不斷拓展家庭服務和社會服務,讓廣大婦女分享更多發展成果;積極融入灣區發展,進一步發揮婦女「半邊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