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兒時玩樂回憶圖片徵集

2023-06-01

【特訊】童年是成長過程中的重要階段,記憶中的童年情景,是人們心中一輩子的想念。澳門社會急速發展,傳統的兒時玩意被新興玩具取代,昔日的童年足跡也已成為消失的風景。兒時的玩樂回憶,不僅是市民永留心底的寶物,更是城市的集體回憶,為此,澳門基金會開展的“澳門記憶”文史網舉辦“永留心底——我的兒時玩樂回憶圖片徵集”,邀請市民分享兒時玩樂的珍貴圖片,以赤子之心記錄小城的變遷。徵集活動於網上進行,收件期由2023年6月1日至8月31日結束。

是次活動旨在向市民廣泛徵集兒時玩樂回憶的圖片,內容可為兒時曾玩耍的各種玩具、品嚐過的各式零食、參與過的各種遊戲和活動、到訪過的遊樂地方等;圖片的拍攝地點為澳門,日期或物品指涉的年代為2010年以前。為推動巿民提供優秀作品參與徵集,將根據圖片的歷史意義、內容特色、珍稀程度和圖片說明進行評選。當中,首10名分數最高的作品將評為“記憶三星級",獲證書及圖片費每張1500澳門元;第11-50名的作品為“記憶二星級",獲證書及圖片費每張1000澳門元;第51-200名的作品為“記憶一星級",獲證書及圖片費每張300澳門元。參與徵集的圖片經選取後,將收錄成為“澳門記憶”的數位典藏。

有興趣的市民可參閱“澳門記憶”文史網 ( www.MacauMemory.mo )上的活動章程,參加辦法簡便,只需註冊成為“澳門記憶”文史網VIP會員,於徵集頁面上載圖片及填寫背景資料即可,每人提交的圖片上限為50張;此外,為與市民分享活動成果,徵集後將設網上投票,冀與市民共建.分享.傳承澳門市民大眾的兒時玩樂回憶。歡迎社會各界及市民共同參與,查詢活動詳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797 8500或電郵至 macaumemory@fm.org.mo。

“澳門記憶”是澳門基金會開展的大型文史網站,通過建立一個網上互動多媒體資料庫,達至分享集體回憶、推動大眾參與、啟發思考研究、推廣澳門形象的目的。如欲掌握“澳門記憶”的最新動態,巿民除可瀏覽網站外,還可關注“澳門記憶”微信訂閱號、Facebook及Instagram專頁、Youtube頻道(ID:MacauMemoryFM),添加微信個人號為好友(ID:MacauMemoryExpress),或關注今日頭條賬號“澳門記憶Macau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