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今屆八百畢業生

2023-06-01

理工畢業禮

【本報訊】行政長官兼澳門理工大學校監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昨出席澳門理工大學二零二二/二零二三學年畢業典禮致辭時表示,澳門特區政府一貫秉持的“教育興澳、人才建澳”施政理念,將積極響應國家號召,持續加強人才方面的建設,大力推動科創發展。

畢業典禮昨假理工體育館舉行,出席嘉賓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兼校監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石書正、外交公署新聞和公共外交部主任高原、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戴勁松副司令員、校董會主席崔世昌。

二零二二/二零二三學年共有八百多位博士、碩士及學士學位課程的畢業生,昨同時向學術成就卓著、 對社會和教育發展作出重大貢獻的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

歐陽瑜致辭時表示,作為澳門高等教育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澳門理工大學經過四十多年的發展,培育了大批愛國愛澳的人才,服務於社會各個領域,為國家和澳門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澳門理工大學近年積極設置新課程,圍繞大健康、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領域,為澳門做好人才儲備。

歐陽瑜勉勵應屆畢業生,繼續傳承愛國愛澳精神,積極貢獻國家、貢獻澳門;在各自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攜手並進,共同推動澳門的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為澳門“一國兩制”事業的行穩致遠作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