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否擋潮閘

還看內港南泵站完成後效果

2023-10-27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昨表示,待內港南雨水泵站箱涵渠工程於二零二五年完成後,再評估內港擋潮閘興建與否。內港北雨水泵站箱涵渠對海水倒灌、暴雨期間的水浸有作用,他相信內港南雨水泵站箱涵渠也能起到作用。

多名議員昨關注到內港擋潮閘及本澳防災減災工程進度。公共建設局局長林煒浩表示,內港南雨水泵站箱涵渠工程三期同期進行,目前已完成三分一 ,雖然工程難度較預期大,但進度符合預期,預計稍後會因應開展工程的推進,對施工範圍的交通安排有新的安排,預料將迎來高峰施工階段,短期內會作出公布。他透露明年上半年將會因應工程,對新馬路有相應的臨時交通措施。又指內港北雨水泵站箱涵渠對海水倒灌、暴雨期間的水浸有作用。

林煒浩又提到,本澳各項防洪排澇基建工程正按方案有序實施,除了推進內港南雨水泵站箱涵渠工程,新城 A區堤圍加固工作以及輕軌東線灘塗整治工程,路環西側防洪排澇工程方案開展初步設計工作有序推進當中,亦對部份工作作出檢視成效,檢視後,高位水庫計劃因應本澳的供水能力已增強而暫時擱置,但不排除未來若有此需求時會重啟有關項目。

羅立文指,擋潮閘計劃暫停,待內港南雨水泵站箱涵渠工程二零二五年完成後,再評估內港擋潮閘興建與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