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漢稱賭敗受僱電騙集團來澳收騙款被捕

2023-10-27

港男來澳收騙款被捕。

司警起回十萬元騙款。

【本報訊】四名本澳女長者日前接獲『猜猜我是誰』電話詐騙,誤信假兒子來電將合共三十六萬元現金,交給一名自稱律師的香港男子,司警據報拘捕涉案男子,他供稱欠下賭債而受僱電詐集團來澳收取騙款,司警繼續追查騙款及集團主腦下落。

司警局呼籲市民若接獲自稱親友來電,急需金錢賠償或應急,應先自行聯絡該親友求證,切勿輕信來電,以免受騙招致損失。

被捕香港男子姓甘、四十九歲、速遞員,涉案巨額詐騙及犯罪集團移送檢察院。

本月十八至十九日,司警先後接獲三名本澳女長者報案,均報稱在家中固網電話接獲自稱兒子的來電,該『兒子』聲稱打傷人需賠償金錢,稍後有一名律師到來取款,三名女受害人於住所樓下,分別將十萬元、六萬元和十萬元交給一名男律師,及後,她們向家人提及事件始知受騙。

司警調查發現收取三名受害人款項的男律師均為甘姓男子,他於收款當日離澳。至本月二十五日早上,甘經港珠澳口岸入境,司警員監視甘到北區某住所樓下,收取第四名本澳女長者十萬元同類案件騙款時,司警員立即上前將他拘捕,當場起回十萬元騙款。

甘供稱欠下十多萬元賭債,遂受僱電騙集團,協助來澳收取騙款,然後透過櫃員機將款項匯到上線提供的帳戶內,成功後可獲騙款的百分之十作為報酬。日前他已收取兩萬六千元報酬,全部已用作還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