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未肯交代爭取連任與否

2023-11-15

雖然新屆特首選舉還有不足一年就展開,不過賀一誠未交代爭取連任與否。

【本報訊】明年是現屆政府的最後一個施政年度,還有不到大半年便要展開行政長官選舉。賀一誠回應記者提問有否興趣爭取連任?有否聽到連任或不連任的聲音時表示:「關於行政長官選舉,我現在還未有一個正式決定,對此沒特別回應。」

被問及當年選舉承諾的落實情況,賀回應現時的治理水平與當年選舉時有很大改變。提出回顧「一戶通」的變化,他表示「一戶通」現時提供的服務已經多於內地,基本上提供無需親身前往政府部門辦事的功能。

賀一誠重温,曾經帶領團隊前往內地先進省市學習電子政務,也委託內地幫助發展,政府內部亦探討如何衝破法律法規、部門之間的壁壘。他提出部門之間互通很困難,所以以前落實不到。

「可以睇吓鄰近地區有冇做到呢樣嘢,人哋宜家先係起步緊,我哋已經做到『商事通』。」賀提出,本澳的電子政務是「彎道超車」,不需摸索,取得他人的良好經驗,根據本地的要求發展出來。

賀也提及過去三年有多個部合併,有公共資產監督規劃辦公室的設立,在法律法則方面也有很大改變。他表示,大家可以回顧、對比,便可知道現屆政府在治理方面有否落力。

「我們也清醒地看到,政府施政還存在一些不足,與社會的期望還有差距,還有更大作為的空間。」賀在施政報告回顧、總結去年施政時提出以上表述。 他向傳媒表示現況與他的要求、目標仍有很大距離,但已經落實很多選舉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