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監獄信明年六月終可竣工

2023-11-25

動工十四年的新監獄有望明年竣工。(公建局網圖) 

【本報訊】二○一○年動工、分五期工程、總項目預算約廿七億元的路環新監獄完工在望!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表示,新監獄第三期工程日前已正式交付,第四期及最後第五期工程估計可於明年上半年完成。

黃少澤昨答李振宇有關新監獄問題時說,造價逾七億元的第三期工程已於本月十六日正式交付懲教管理局。餘下的第四期保安系統工程正在進行,估計明年上半年完成。第五期戶外設施工程也進行中,估計明年六月也完成。

搬遷方面,黃少澤指已開始相關準備工作,今年已成立小組進行籌備工作,日前他親自與各部門同事前往實地考察。他又歡迎前往議員「參觀」。

黃少澤說,自獄警職程修訂後報考情況已大為改善,前上一期開考七十三個位全招滿,而正進行一期有六十三個位,有二千二百多人報名。

在回應懲教人員與在囚人士管理比例安排時,他稱新監獄將採取不接觸的方式管控,完全可做到一名獄警監控一百名在囚人,當有問題會即時通報要求增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