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駭人四命情殺案

澳女與九歲兒遇害

兇嫌前男友自殺死

2023-12-05

黃少澤主動透露一宗被害人涉澳門人的珠海謀殺案。

【本報訊】珠海日前發生一宗涉及四人死亡的情殺案,初步相信一名內地男子殺死三人後再自殺。被殺的死者中,一名女子及其九歲兒子是澳門居民。珠海警方正尋求司警協助調查案件。女死者沒有家人在澳,司警已與她在內地就讀的女兒取得聯絡。

珠海香洲錦繡檸溪社區日前發生一宗兇殺案,共四人死亡。保安司司長黃少澤昨早向傳媒表示,案件於十二月二日在珠海發生,珠海當局第一時間向本澳當局通報且要求協助。

黃少澤解釋,前日沒有第一時間公布,因為那是珠海的案件,本澳都要尊重內地的相關制度,而且案件仍在偵查中。昨早主動交代是基於公眾知情權,但珠海當局正在偵查,他「只能透露少少」。案件詳情仍需珠海當局偵查,珠海當局往後按照情況決定是否繼續發布案情。

現任男友亦被殺害

黃少澤形容,那是一宗悲劇,初步了解的原因是感情。一名澳門居民,女性,與她的九歲兒子、她的現任男友在珠海住所被前男友用刀殺害,前男友之後自殺。前男友、現男友是內地居民,女死者的九歲兒子是澳門居民。黃少澤表示,本澳掌握死者身份資料,但所有刑事案件的受害人資料都不公布。

死者還有一女兒在內地就讀

據本澳當局了解,那名女子沒有家人在澳,但有一名女兒身在內地就讀,已經取得聯絡。司警局也第一時間與教青局聯絡,教青局已向那名九歲學童就讀的學校提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