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兒所命案

證據送海外

調查要需時

2023-12-05

【本報訊】十月底,一名女嬰於氹仔坊眾托兒所午睡時出現異樣且不治,警方至今仍未完成調查。司警局局長薛仲明簡介,女嬰身體表面沒有任何導致死亡的傷痕,相關物質已送海外化驗,所以需時。

一名四個月大女嬰在十月於托兒所突然離世,社文司司長、社工局局長等待警方的調查結果。表面看來,錄取口供、搜集物證、進行解剖應該完成,警方的調查究竟何時結束?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回應傳媒時表明,案件涉及女嬰和托兒所,社會非常關注,警方非常重視。警方不能公開調查詳情,但可說明進展。司法警察局局長薛仲明補充,案發後即時開展偵查工作。女嬰身體表面沒有任何導致死亡的傷痕,相關物質正在化驗中,部份物質已送海外化驗,所以需時。

另外,有傳媒反映,近期的警方例行發布會,拒絕透露事主的年齡,只說青年、中年或老年。又例如,早前補習社導師體罰學生,警方拒絕透露性別。傳媒問黃少澤:這是甚麼情況?警方有否改善空間?

黃少澤回應時表明,留意到相關情況。那些個案主要涉及自殺,對社會對家屬都是悲傷的事。並指職業、尋死的具體原因可以不公布,但年齡、大概原因可以公布,司警可以檢討。

至於補習社導師體罰學生,黃少澤提出,公布學生是男或女沒有問題,但不公開沒有影響公眾知情權。無論是男或女,體罰學生都要受到一樣的處罰,沒有分別。反而,學生年齡可以公布,因為涉及案件的嚴重程度;若學生沒有反應的能力,受到體罰的影響深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