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樂敬老活動拜訪中聯辦及社工局

2019-01-18

友樂敬老活動拜訪中聯辦

【特訊】由澳門友樂文娛體育會主辦,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協辦『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九周年暨第二十四屆敬老頌親恩晚會』,將於1月18、19日假黃金閣豪食府舉行,此次活動將招待一千多名長者出席。

日前三個團體代表一行十人前往拜訪中聯辦及社工局,介紹是次敬老聯歡會的籌備情況和介紹多年來敬老工作,分別得到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趙河清及社工局局長黃艷梅的熱情接待。

友樂文娛體育會永遠會長文漢表示,該會已是第二十四年舉辦敬老聯歡活動,旨在弘揚中華民族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推動社會更加關愛和尊敬長者。長者多年來的辛勞,為澳門社會的繁榮和穩定打下基礎,值得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時多謝中聯辦和社工局多年來一直支持該會的工作,給予意見指導並參加敬老活動。該會成立六十多年來,一直堅持愛國愛澳,努力促進社會和諧,得到社會各界的認同,此良好的精神定會延續下去,並發揚光大。

黃艷梅局長表示,政府非常重視長者的社會服務工作,澳門已步入老齡化社會,澳門人均年齡最新數字是84歲,長者最需要的是有人關心及陪伴,參加社會活動,可以讓長者老有所為,豐富老年生活。傳承“敬老、愛老、助老”的傳統美德,是澳門社會一種正力量,希望友樂可以一直傳承下去,推動年輕人接力參與,繼續宣揚敬老愛老的正面訊息。

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趙河清則表示,主辦單位長期努力不懈地支持敬老活動,促進了澳門公益事業的發展,希望讓敬老的優良傳統能傳承下去,推動社會各階層人士更加關注。2019年是一個大年,澳門將迎來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第五屆行政長官選舉等重大事務,各項喜事大事接踵而至,需要我們澳門各個社團之間相互合作,團結一致,共同創造美好和諧的社區環境,並祝願今年的活動順利完成。

三個團體出席人員包括友樂文娛體育會永遠會長文漢、總監周華富、會長葉永源、副會長吳權光、副會長:秦偉成、理事長楊有成、財務李禮銳,街總社會服務委員會副主任、工聯監事長梁玉華、社會服務委員會顧問盧勤心、社會服務委員會主任楊淑莊,副主任蘇秀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