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機場港珠澳大橋城市候機樓投入運營

2019-01-18

【中新社珠海1月17日電】(記者 鄧媛雯)珠海機場17日對外表示,位於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一樓(集散中心)的珠海機場港珠澳大橋城市候機樓正式投入運營,從港澳過關前往珠海機場乘機的旅客今起可在此預辦值機、機票銷售、機場班車及候車服務。

據瞭解,港珠澳大橋開通後成為了內地旅客利用珠海機場中轉至香港機場和香港市區最便捷的交通路徑。因此,珠海機場積極與航空公司及內地旅行社合作,把包裝全新的「經珠飛」港澳遊產品推向市場。

「香港機場和珠海機場兩個大橋候機樓的啟用,使往返香港的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珠港機場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程繼紅介紹說,港珠澳大橋香港機場城市候機樓早已啟用,前往香港機場的旅客過關後可以在香港側的香港機場城市候機樓預辦值機,然後乘坐機場專線班車前往香港機場T2航站樓;從香港返回的旅客則可以在珠海機場港珠澳大橋城市候機樓預辦值機,並乘坐機場快線直達珠海機場。

程繼紅表示,珠海機場已在珠海、中山、江門、陽江、順德和澳門等6個城市設置了13個城市候機樓和近30個乘車點,方便旅客出行。

據介紹,目前每日往返于珠海機場和港珠澳大橋城市候機樓的機場快線班次共18班,港珠澳大橋——珠海機場發車時間為10:00-18:00,珠海機場——港珠澳大橋發車時間為09:30-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