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文創代表團首訪廣州考察洽談灣區文創合作

2019-01-18

代表團聽取奧飛動漫有限公司介紹

【特訊】應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邀請,文化產業基金於本月14至16日期間首次組織澳門文創產業業界代表團到廣州考察,與黃埔區委員會及當地業界交流共謀灣區文創合作。參與今次訪問活動的澳門文創企業表示收獲頗豐,加強了解內地文創業界發展,並通過與當地文創企業交流,共商合作。

代表團一行30人,由澳門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朱妙麗任團長,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副部長級助理邵彬任顧問、文體處副處長辛建波陪同,到廣州市黃埔區文創園區、文創企業等參訪交流。參訪的澳門代表團包括來自本澳26家分別來自出版、設計、光影、時尚、動漫、影視、新媒體、數碼、魔術、演藝、會展等領域的文創企業。

在為期三天的參訪活動中,代表團拜訪了廣州市黃埔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雪枝,雙方就加強澳門與黃埔在文創合作方面作了初步探討,並參訪了黃埔文化集團公司、勵弘文創旗艦園、大灣區數字娛樂產業園、勵豐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奧飛動漫有限公司、廣州視源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優創合影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摩登大道時尚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在內地上市的文創企業,就大灣區影視合作、光影內容設計、動漫設計及人才培養、動漫產業發展及內容設計和輸出等方面進行了交流,共謀粵澳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