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會介紹去年工作

2014-01-18

【本報訊】澳門紅十字會去年開展了多項人道救援及社會關懷服務工作,包括四川蘆山地震、甘肅定西地震、菲律賓海燕風災等緊急賑災,並開展多項災後援建工作,及在本澳提供了二萬八千多人次的愛心醫療護送服務,又開辦急救課程及提供急救服務等。

澳門紅會昨與本澳中文傳媒交流,中央委員會主席黃如楷簡介了去年的會務工作,其中在緊急賑災方面:四川蘆山地震,紅會派出專職人員當天趕赴災場,由南充備災中心緊急調撥總值人民幣三十萬元的一千個救災家庭包運往災區,由賑災基金匯出人民幣一百萬元匯支援緊急救災;甘肅定西地震,該會專職人員趕赴災區進行災情,急調總值人民幣十五萬元的五百個救災家庭包送往災區,匯出人民幣二十萬元緊急救助款;內地洪澇災害,該會分別向四川、陝西、安徽、遼寧、廣東及廣西省受災地區合共提供人民幣九十五萬元的緊急救助款,用於當地採購救急物資,並調撥五百個救災家庭包;菲律賓海燕風災,該會從賑災基金中撥出澳門幣二十五萬元協助緊急救災,至今其籌得善款澳門幣二百多萬元,將適時開展重建工作。

災後援建方面:在青海玉樹地震、四川蘆山地震、甘肅定西地震、雲南彝良地震及貴州旱災項目等,已投放及將投放合共人民幣七千六百多萬元。

博愛小學建設及愛心捐建項目:在內地共援建了七十一所博愛小學,並派員持續跟進。

愛心醫療護送服務:愛心醫療護送服務共有四十二位專職人員及十部護送車輛,愛心護送專車及救護車護送,去年為二萬二千多人次提供了服務。出院護送為行動不便住院病人提供的護送服務,去年有五千六百人次使用該服務。

此外黃如楷也介紹了青年及義工服務(社區服務、青少年發展)、澳門紅十字會學校

、急救服務、培訓與交流等各項工作,他表示,在新的一年,該會將繼續弘揚紅十字運動精神,期望在傳媒和廣大市民的支持下,再創新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