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文報倡整頓政府長期佔用公共車位

2014-01-18

【特訊】葡文《澳門論壇日報》昨日的一則評論認為,栢寧停車場最近實記施分時收費是一項很好的措施。此措施由今年年初起實施,日夜不同收費,日夜間收費以上午8時和晚上8時劃分。私家車日間每小時4元,夜間則維持每小時2元。

評論指出,這一次,澳門特區政府交通事務局選中了它作為試點,並明確表示此措施的推出是希望加大其日間的流轉量,減少車位被長時間佔用,最大限度地提高公共停車場的營運效能。評論者表示,多年來第一次白天在民政總署後的停車場能得到可用的車位,這項措施有利於那些需要短時間使用停車場的人。對於那些與栢寧停車場相類同的情況(經常無車位給依法輪候的誠實納稅人使用),這的確是一個較好的參考解決方案。

評論又認為,市中心地帶有很多政府不同部門的車輛,長期閑置,佔用好幾十個公共停車位,建議整頓這類車位。這些車輛雖然有需要停在那裡,但必須是有限度的,沒理由讓部份這類車輛從早到晚都停在同一個地方,而不讓公眾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