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朗德緋聞女友 起訴八卦雜志索賠5萬歐元

2014-01-18

【香港中通社1月17日電】 法國總統奧朗德和『第一女友』特里耶維勒的關係繼續引起各方關注。與奧朗德傳出緋聞的法國女演員朱莉•加耶,控告刊登報道的法國八卦雜誌侵犯私隱,并索償5萬歐元。

據英國BBC網站16日報道,加耶開始著手起訴法國《靠近》(Closer)雜志有關她與總統奧朗德『情人關係』的報道,起訴該雜志侵犯其穩私權。而先前表示要起訴該雜志的奧朗德決定放棄起訴。

41歲的加耶女士要求雜志給予5萬歐元的賠償金和4000歐元的訴訟費。法新社報道,如果她勝訴,《靠近》雜志將在其雜志封面刊登法律裁決。

59歲的總統奧朗德告訴記者,他的私人生活正經歷『困難時刻』,但拒絕就報道回答問題,稱『私人事情應私下解決』,也沒有就48歲的特里耶維勒是否仍是第一夫人做出澄清。

10日,《靠近》雜志用7頁的篇幅圖文并茂地報道了加耶與奧朗德情人關係。照片顯示奧朗德頭戴頭盔,騎著小型摩托車,正探訪愛麗舍宮附近的公寓。另一張則是加耶在該建築前的照片。奧朗德還沒有對此表示否認,而法國公衆對此事件的反應很溫和。

據報道,該期刊登緋聞的雜誌,已售出60萬份,是平時銷售量的兩倍。分析指,若雜誌最終敗訴並要作出賠償,緋聞仍為雜誌賺取不少利潤。雜誌表示,下期將會刊登另一批有關兩人的照片。

據法國廣播電台消息,16日,法國全天候電視台BFMTV披露說,『第一女友』特里耶維勒仍住在醫院里。法新社也發稿說,幾天以來一直住在醫院里的特里耶維勒『前途未蔔』。

特里耶維勒雖然沒有『第一夫人』的『官銜兒』,但她所介入的一些救助婦女和兒童的人道工作給左右為難的奧朗德提出了一些難題。何去何從,奧朗德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里必須做出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