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關愛實習計劃助智障人就業

2014-01-18

【本報訊】澳電與特殊奧運會再度合辦「澳電關愛‧星火自強」實習計劃,共有七名智障人士完成為期四個月的實習計劃。該七名學員參與該實習計劃前,均是在職場被辭退,是次讓該七名學員透過參與培訓計劃,有助重建對工作及投入社會的自信。

澳電與特殊奧運會於去年第四度合辦「澳電關愛‧星火自強」實習計劃,七名智障人士於去年九月至去年底,完成為期四個月的實習計劃,七人分別於澳電人力資源部、安全、健康、環境及品質管制辦公室、資訊系統部、電網運行及保養部、採購及總務部、電力糸統調度部及通訊及公共事務辦公室工作。

四屆培訓計劃以來,共讓二十七名學員參與,其中二人獲正式受聘。澳電執行董事高宗宏表示,希望透過該計劃,協助智障人士於職能培訓後,進一步豐富工作經屋及展示才能的機會,增強智障人士投身社會就、與同事溝通合作的自信心。

特殊奧運會理事長羅凱敏認為,實習計劃有助支持智障人士就業,吸取工作經驗,使他們能工作中學習,由錯誤中成長。也對智障人士日後就業信心有很大幫助,期望未來有更多企業關注到智障人士工作能力,在可能的情況下為智障人士建立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讓智障人士能穩定其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