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九月再推四步行路線

2014-05-09

【本報訊】旅遊局計劃於九月推出新增的四條「論區行賞」步行路線,藉此向旅客推廣澳門的多元文化,讓旅客見到澳門不同的面貌,冀延長旅客逗留澳門時間。旅遊局正就增路線的構想,展開民意調查,收集各方意見。

旅遊局昨舉行說明會,就計劃推出「論區行賞」新增步行線講解,有關將為新增路線進行民意調查收集意見的工作,旅遊局表示:去年九月份推出了首四條步行路線,鼓勵旅客到各區遊歷,今年計劃再推出四條新增路線,新增的四條路線步行路線覆蓋四個堂區,分別為花地瑪堂區、花王堂區、嘉模堂區 和聖方濟各堂區,新增的步行路線以「區」做概念,只標示該區的主要幹道,點出周邊特色和推介點。

事前曾進行民意調查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在說明會上稱,在推出新增步行路線之前,旅遊局先展開民意調查工作,主要包括說明會及民意調查,同時透過宣傳推廣,鼓勵市民、商戶及旅客填寫問卷,發表意見,民意調查分別是網上問卷調查及街區調查同步進行。由本月十九日至六月十九日。居民、商戶及旅客可不記名網上填問卷,街區調查對象則為新增路線的沿線居民及商戶。

在昨日的說明會上,有多位出席的社團代表就新路的標示等問題作出提問,多表示要多推廣澳門不同類形的旅遊,希吸引更多人來澳,又認為各區的旅遊配置不足,且又要求政府的公帑要用得公平。不要忽略區內一些特色。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拓展多元旅遊產品及持續推動社區旅遊計劃,只旅遊局今年的工作重點,期望透過說明會及民調,收集居民、商戶及旅客的意見,作為參考,將來推出四季新路線時能得到市民認同也受旅客歡迎,若民意調查都贊成此四條新增的步行路線,當局便會在九月廿七日世界旅遊日推出此新增路線。

推獎賞計劃統計歡迎度

文綺又謂,「論區行賞」步行路線的標示,不可能將區內所有店舖都標示出來,故只會考慮標示對旅客有用的主要設施。至於去年推出的步行路線成效,因無實質統計未能評估,故將推出獎賞計劃,有利統計步行線受旅客的歡迎程度。「論區行賞」新增路線說明會在五月分舉辦六場,除昨日的公開場外,還有四個堂區的專場和為旅遊發展委員而舉行的專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