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石藝墟

2014-05-09

【本報訊】塔石藝墟將於本週未及週日起,一連兩星期的週末及週日舉行,今期共收到超過二百份報名表,較去年增加百分之十七,同時邀請到來自廣州、香港、台灣、馬來西亞藝術喜好者來澳交流,推動藝術及文創者交流。

塔石藝墟至今已舉辦第十一場,歷年來曾參與的創意品牌超過一千九百家,總入場人次超過二十一萬。今年五月期的塔石藝墟將於五月十日、十一日、十七及十八日一連兩週末舉行,共收到超過二百份報名表,較去年增加百分之十七。連同來自自廣州、香港、台灣、馬來西亞藝術喜好者來澳參加,今期將有二百個攤檔,展現出豐富、多元的原創產品。

除了文創產品,還邀請了外地展加的文創藝術者親身參與多場手作坊,擔任導師,帶領參加者嘗試參加自家創作。亦邀請到多個廣州、香港的樂團表現,進行音樂交流。

來澳參與今屆藝墟的代表,包括廣州I MART創意市集項目總管呂旭萍、台灣希翔文化CAMPOBAG執行長顏瑋志均表示,當地有意來澳參加藝墟的文創人士數目一期比一期增加,認為藝墟成效不在於商品或文創產品的展銷,而是在於為文創人士提供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