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委屬下院校與澳高校建合作平台

2014-05-09

【特訊】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陳改戶副主任昨率領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代表及屬下院校領導一行到訪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見圖),並與本澳八所高校領導舉行座談,兩地院校就高等教育發展進行交流,以及探討兩地院校未來合作項目的可行性。

高教辦主任蘇朝暉對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及屬下六所院校領導一行到訪表示歡迎,並感謝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多年來對本澳高等教育方面的支持。他相信藉著是次座談,將有助加深兩地院校的認識,促進彼此間的溝通和交流,以及為兩地院校未來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礎。

陳改戶表示,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首次組織屬下六所民族院校領導一行訪澳,形容規模前所未有,並感謝高教辦為兩地院校創建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他相信透過多種形式的合作,對兩地高校的發展有所裨益。他又指出,近年來,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兩地院校,尤其在民族院校方面的合作開展了多項前期準備工作,例如,去年雙方簽定了《關於促進國家民委直屬院校與澳門高等院校加強合作的框架協議》。他強調,兩地政府部門對兩地院校間的合作持積極和支持的態度,冀望兩地院校可在專業、學術、學科、學生交流等方面開展點對點的交流和合作。

期間,蘇朝暉介紹了澳門高等教育情況,以及澳門大專學生就學分佈等。此外,兩地院校分別簡介了各校的概況和具有特色的專業或項目,並就雙方未來合作項目進行初步的探討和交流。

出席座談的人士包括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副主任陳改戶、教育科技司司長田聯剛、港澳台辦主任俸蘭、港澳台辦副巡視員蘭海濱、辦公廳處長溫立峰、教育科技司高等教育處主任科員嵇青青、中央民族大學副校長宋敏、中南民族大學校長李金林、西南民族大學校長曾明、西北民族大學副校長李正元、北方民族大學校長楊敏、大連民族學院院長劉玉彬;澳門大學副校長程海東、澳門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旅遊學院副院長甄美娟、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澳門城市大學代校長彭樹成、聖若瑟大學校長顧問孔繁清、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副院長邢志紅、中西創新學院院長周亮全;高教辦主任蘇朝暉、副主任何絲雅以及相關職務主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