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倡完善步行路線設施配套

2014-05-09

【特訊】去年旅遊局推出《論區行賞》步行路線,並計劃於本年新增四條,草六坊會理事長盧定淦對此表示歡迎,希望路線能夠將大三巴旅客分流,讓更多商戶受惠,同時建議當局完善路線的設施配套,帶動社區旅遊發展。

盧定淦(見圖)對於旅遊局推出《論區行賞》計劃,藉不同的路線來分流旅客,表示認同,認為除了讓旅客更以有機會展開一段深度遊認識本澳文化精髓外,又可以推動旅客擴大觀光活動範圍,讓舊區及過去無法吸引遊客光顧的商戶也能受惠。希望未來的路線能推動旅客前往草堆街及果欄街一帶,活化舊區營商環境。

不過他也指出,去年推出的《論區行賞》計劃至今評價毀譽參半,當中主要是當局推出步行觀光路線後,並沒有在宣傳和配套方面同步展開工作,還有很大改善空間。

盧定淦指出,當局去年10月推出四條觀光路線周邊設施還有很多不足,如未有增設完善的觀光指引地圖、景點指示和介紹牌、免費網絡等設施配套,面對本澳橫街窄巷多又四通八達的複雜環境,旅客容易迷路外,也難以透過指示尋找到正確方向及位置。

另外,步行路線沿途廁所等設施不足的問題,讓遊客容易產生「望途生懼」心理,最終止步並選擇留在議事亭前地等地方。

現時不少國外的旅遊景點,除了增設指示牌外,更有大型的地圖讓旅客知道自己的位置,甚至增設免費Wifi讓旅客透過上網、apps等尋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