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澎湖嚴重空難已尋獲36具遺體

2014-07-25

【中新社台北7月24日電】(記者 黃少華林永傳)台灣復興航空一架客機23日傍晚從高雄飛至澎湖馬公機場降落時,重飛失敗而在機場附近失事,造成嚴重死傷。

台灣「交通部長」葉匡時23日晚間近11時在台北松山機場說,已知機上有54名旅客(其中4名幼童)和4名機組員,有12人被救出送醫,其餘46人死亡或失蹤。

衛生部門官員說,馬公兩家醫院急診收治1死15傷;其中4名是澎湖當地居民傷勢較輕,飛機乘客傷勢較重;多人骨折或燒燙傷。

據中天電視台24日淩晨2時13分報道,失事飛機已經尋獲36具遺體。

復興航空該架客機機號B22810,航班號GE222,為ATR-72-500渦輪螺旋槳客機,機齡13年。飛機原訂16時從高雄起飛,因天候因素延遲起飛,19時6分在馬公機場附近重飛失敗。

台灣「民航局」行管組官員洪美雲對記者表示,客機對塔台的最後通話是「請求重飛」。

飛機隨後被發現墜落在機場跑道附近的西溪村,扭曲變形,起火燃燒。

據悉,失事飛機的黑盒子已找到一個。失事原因有待飛安人員調查。

復興航空提供的資料顯示,失事飛機正駕駛李義良,60歲,飛行經驗22年,總飛航時數逾2萬小時,自1999年11月起數次通過檢定駕駛該型客機迄今。副駕駛江冠興,飛行經驗2.5年,總飛行時數近2392小時。

當時,今年第十號台風「麥德姆」剛通過台灣海峽。該飛機失事時澎湖當地正下著大雨。

法外交部證實失事飛機上兩法國人遇難

【中新社巴黎7月23日電】(記者 龍劍武)法國外交部23日晚證實,台灣復興航空在澎湖墜毀的班機上有兩名法國公民遇難。這架疑似迫降失敗的客機上載有58人,截至目前該事故已造成47人死亡,11人受傷。

法國外交部網站當晚發表一份發言人聲明說,法方驚悉台灣一架飛機在迫降時發生事故,已造成多名乘客身亡。

搭乘該航班的兩名法國同胞遇難,法國政府向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外交部已經啟動相關工作,並與死者家屬和台灣當局保持密切聯系。

根據台灣媒體公佈的乘客名單,這兩名法國籍乘客分別為傑洛米娜‧德拉蒙(Jeromine Deramond)和佩內洛普‧盧特諾埃爾(Penel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