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恒大遭絕殺 被淘汰無緣晉級

2014-07-25

【新華社鄭州7月24日電】24日的足協盃八分之一決賽中,廣州恒大隊客場1:2遭河南建業隊絕殺,而河南建業則晉級八強。

本週河南建業將在主場兩戰廣州恒大,相比較而言,保級任務重的河南建業更看重中超聯賽的比賽。因此在本場首發名單中,建業主力外援約翰遜和馬科斯、主力門將周亞君均未首發出場。而廣州恒大則肯定不希望在足協盃這種淘汰賽制中放棄比賽,雖然人員上進行了一些輪換,但迪亞曼蒂和新外援吉拉迪諾構成了恒大的主要攻擊點。

本場比賽是吉拉迪諾加入恒大的首次亮相。第23分鐘,吉拉迪諾就展現了他出色的搶點能力,老隊友迪亞曼蒂右路斜傳禁區,位於前點的董學升沒有頂著,在中路的吉拉迪諾近距離墊射將球打進。

下半場,河南建業加強了進攻,也出現了幾次好的射門機會。第75分鐘,河南建業獲得角球,黃希揚角球發到門前,肖智第一次頭球攻門被守門員擋出,緊接著他補射將球打進,比分變為1:1。此後河南建業士氣大振,在比賽最後階段榮昊在恒大隊禁區內被斷球,張璐與下半場替補出場的馬科斯做二過一後下底傳中,肖智抓住第二點機會抽射球進,2:1。最終河南建業憑藉肖智的兩粒進球逆轉獲勝。

比賽結束後,雙方球員發生了小範圍摩擦,但很快被拉開。

賽後談到吉拉迪諾的表現,恒大隊主教練裏皮說,吉拉迪諾12日才到廣州,只恢復三成到四成的狀態。

裏皮說:「我們犯的比較大的錯誤是,對方打進第一個球之前是沒有什么機會進球的,但我們卻讓他們攻下了我們的城門。第二個球,榮昊在自己的禁區還嘗試帶球過人,犯下了這樣的錯誤,失敗也就難免了。」

裏皮說:「恒大和其他球隊一樣也會輸球,這個話題就此打住,不能認為我們所向披靡。在過去的三年,我們贏得了中超、亞冠、足協盃的冠軍,但你不能說恒大就不能輸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