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市值料破萬億美元

2015-03-31

蘋果的Apple Watch將於下月面世,加上該公司近期在中國形勢大好,紐約投資機構Cantor Fitzgerald上調蘋果目標價至180美元,以此推算,蘋果市值將超越1萬億美元,是華爾街投行首次預其蘋果市值衝破萬億大關。蘋果昨早段股價報127.79美元,升0.58美元,市值約逾7400億美元。

1萬億的市值,相當於美國市值第二大企業Google的2.6倍,比印尼、荷蘭或沙特的GDP還要多。Cantor Fitzgerald給予蘋果的目標價是券商之最,高於第一上海證券的165美元、Piper Jaffray及Evercore的160美元。目前逾七成分析師給予蘋果「買入」評級,另有26%分析師給予「持有」評級。

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師懷特(Brian White)指出,對蘋果股價看漲,主要由於它在中國市場表現亮麗,上季銷售按年增長達70%,隨4G網絡在中國擴張,並與中移動加強合作,相信中國的換機潮將令蘋果iPhone顯著受惠。加上即將推出的Apple Watch,以至串流電視服務,都可望令業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