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伊波拉病毒英護士 用中國製試驗藥康復

2015-03-31

英國一名感染伊波拉病毒的女醫護人員,使用一種中國製試驗藥物後,完全康復,已經出院。

現年廿五歲的女護士克羅斯,上月到塞拉利昂做義工期間染病,本月十二日由專機送回英國,在倫敦皇家自由醫院接受治療。

她是全球第一名接受中國製造的實驗性藥物MIL. 77治療的伊波拉患者。院方表示,他們是在非常謹慎考慮下,選擇使用此實驗性藥物。英國專家說,向病人使用中國製的試驗藥物後並無出現副作用,但仍需進行測試,確定藥物是否直接有助清除病毒。

克羅斯在記者會上感謝醫護人員照顧,非常期待正常生活。她聲稱自己並不了解感染病毒的原因,相信需要一段長時間回復體力,不過仍然願意再次到塞拉利昂照顧患者。

克羅斯是第三個對抗伊波拉疫情而感染病毒的英國醫護人員,之前兩人在返回英國接受隔離治療後,都已復元。

英國衛生當局宜布,將檢討協助對抗伊波拉英軍醫務人員的標準操作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