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警察》雜誌創刊號發行

2016-07-05

【本報訊】《澳門警察》雜誌昨創刊發行,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校長許少勇表希望,雜誌為警隊營造理性討論、改改革創新的氛圍,帶動各級警務人員,一起養成善於思考和敢於創新的習慣,逐漸提升警隊素質。

保安高校廿八周年校慶系列活動──《澳門警察》雜誌創刊號發行儀式昨於路環保安高校舉行,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中聯辦警務聯絡部部長于成平、紀律監察委員會主席歐安利、海關關長黃有力、警察總局局長馬耀權,以及內地、香港警務官員,澳社團代表出席。

許少勇致辭表示,保安當局希望透過《澳門警察》雜誌,為警隊創造一種正面探討問題的學術風氣,作為警隊不斷自我學習和提升的最穩健發展動力。同時可將警隊工作成果以至當中的苦樂跟市民大眾分享,讓公眾加深認識警隊的工作,從而爭取市民的了解和認同。

黃少澤在雜誌中贈言也說,該刊是保安範疇為推進建立新型警務模式及建設現代警隊文化作的一次新嘗試,並藉以推動各部門逐漸形成理論研討風氣,培養各級人員對執法問題敢於和善於思考的習慣,從而推進人員質素提升、制度完善、警隊革新和形象改善,不斷提升澳警文化水平。

該刊內容包括來自本地或外地的專家學者及資深執法人員,就警務執法和管理等方面所發表的專題研究成果,包括警察理論、警察文化、警察行動等。創刊號約一百二十頁,發行日一千五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