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澳門饑饉」正式揭幕

2017-01-18

【特訊】由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主辦、雅居樂地產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贊助及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主要贊助之2017年「澳門饑饉」教育及籌款活動,已於1月17日舉行開幕禮。

今年活動以「童享飽足」為主題,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經理謝筱薇在開幕禮上表示:「全球飢餓人口仍有8億,即是每9個人當中就有一個人得不到足夠糧食。每年有300多萬名五歲以下兒童因為飢餓、貧窮、氣候變化及戰禍等的影響,得不到溫飽童年,更因營養不足而痛失寶貴生命,人數相當於澳門人口的5倍。今年澳門饑饉的主題是『童享飽足』,我們希望以給50萬人糧食為目標,實行齊齊有飽足。」

今年「澳門饑饉」籌得的善款將支持宣明會於非洲南蘇丹、津巴布韋和索馬里等國家,為受飢餓、貧窮、氣候變化及戰禍影響的兒童及家庭,提供緊急糧食援助、健康營養及農業生計等範疇的援助。一刻關注、一份支持、一點行動;讓每位兒童得享飽足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