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攀登公開賽結束 總會望進一步推廣活動

2017-01-18

【特訊】「第二屆澳門運動攀登公開賽2017」1月15日於澳門葡文學校舉行。賽事由中國澳門攀山總會主辦、澳門葡文學校協辦。賽事有超過60名來自本澳、中國、菲律賓及香港的攀登愛好者參與。比賽旨在向澳門市民推廣運動攀登、提高澳門市民的運動意識及設一個讓本澳運動攀登愛好者交流的平台。

運動攀登為現時世界各地十分熱門的運動,將在2018年印尼亞運會及2020年東京奧運會首次納入競賽項目。

賽事一共設有6個組別,包括男女子公開組、男女子初級組及男女子青年組,設有預賽及決賽。活動吸引來自本澳多間學校學生包括澳門葡文學校、中葡職業技術中學、澳門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比賽模式為難度賽,賽員要在15米高的攀登牆上攀爬,以攀得最高者勝。澳門攀山總會本年將會繼續主辦更多運動攀登比賽及活動,希望將運動攀登進一步向澳門市民推廣。

經過連番激烈的比賽後,決出了各組的頭三名:女子青年組的冠亞季軍為:Davina Zou、Marta Gomes Porto及Mafalda Poon。男子青年組的冠亞季軍為:David Zuquete、Daniel Bastos 及 Rodrigo Marques。女子初級組的冠亞季軍:梁翠雲、符榕容及王心語。男子初級組的冠亞季軍:方俊穎、曾渤朗及呂吉燊。女子公開組的冠亞季軍為:許志梅、鄭素雲及楊穎霖。男子公開組的冠亞季軍為:陸運通、Jose CORTES及 羅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