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破高利貸集團拘十九人 檢放數教學單張

2017-03-18

【本報訊】司警在水坑尾一幢大廈單位,查獲十九名涉嫌高利貸集團的內地男女,搜獲大批宣傳借貸的卡片和用作教導成員揼碼時應對的教學單張,司警仍追緝集團主腦下落。

司警局人員近期根據資料分析,又對賭場周邊活躍人士調查,鎖定水坑尾一幢大廈一個單位與高利貸集團有關,於十六日上午十時許對該單位搜查,在單位內發現十四男五女內地人士,懷疑為高利貸集團成員。搜出大量相信用作宣傳借貸和刷卡的卡片。調查相信有人於殷皇子大馬路附近娛樂場周邊向賭客派發卡片,游說賭場刷卡和借貸。若成功借貸每三萬元可得一千元報酬,揼碼每一萬元可得一百一十元報酬,刷卡每十萬可得二千元報酬。

司警員又搜出相信用作教導成員向賭客游說借貸的應對教學單張,懷疑上址同時為教導揼碼的教室,現場查獲的十九人中包括負責教導成員運作的管理人員。

司警調查相信仍有其他成員在逃,集團運作兩年,主腦仍未尋獲。被捕的十九名內地男女,年齡由二十五至四十五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