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促東望洋街天橋工程盡快完工

2017-03-18

【特訊】東望洋街天橋升降機安裝工程近日正式展開,並於附近加裝了行人過路設施,鑒於該處是區內交通主幹道之一,過往經常有人直接選擇跨過圍欄橫過馬路,險象環生。水荷雀坊會理事長期望當局在啟用新設施前加強有關宣傳,做好臨時行人配套和交通指示,以防意外發生。並促請當局做好工程監督,確保工程如期竣工。

李偉民表示,樂見坊會爭取多年的天橋優化得以順利展開,經觀察了解,在繁忙時段,該處路段車流量大,有很多大型車輛經此路駛入水坑尾和荷蘭園,而目前行人過路設施尚未正式投入使用,過路設施位置處仍然以鐵欄圍住,鑒於該路口是區內的交通主幹道,為了避免發生交通意外,建議增設指示提醒駕駛者注意行人,並在工程期間加派交通警員及交通督導員到場指示,協調該路段的交通狀況以及為需要過馬路的居民提供清晰的指引。他又指出,很多街坊都不知道工程已經展開,天橋周邊缺乏清晰的指示,認為有關設施的宣傳力度不足,希望當局在啟用行人設施前加強有關宣傳。

東望洋街天橋工程為期約300個工作天,而根據過往區內工程的施工經驗,工程都會出現各種延誤,如水坑尾天橋、愕街電動扶梯安裝工程都比預期完工時間押後,不少街坊都擔心工程無法如期竣工,會對附近出行的居民造成諸多不便,冀當局加強工程監督,確保工程盡快竣工並投入服務,保障居民的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