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記者計劃頒獎

2017-03-18

【本報訊】由教青局、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及澳門體育記者協會合辦的「二零一六/一七學年"校園記者計劃"」昨日進行頒獎,今屆共有二十所學校,共一百零八名學生參加,其中七份作品獲獎。

踏入第四屆的 校園記者計劃",已於去年十一月正式展開。今本屆以促進身心成長、培育良好社群適應力為主題,報刊及電子媒體兩個領域,共吸引了本澳二十所學校共一百零八名學生参與,期間透過學習培訓、参觀及實踐,最後由評審選出七份優秀作品。主辦單位昨午假科學館會展中心舉行頒獎禮,邀請教青局副局長老柏生及郭小麗、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會長陸波、澳門體育記者協會理事長方念湘、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監事長鄭秀明、副理事長梁智生、秘書長崔志濤等為得獎者頒發獎項。

老柏生致詞時表示,參與學校及學生人數都有逐年上升的趨勢,作品水平逐年提升,反映出計劃有助提升學生對社會事務的關注,體現青年政策推動的成效,達到希望鼓勵青年人多參與社會事務、學習從多角度分析社會的時事動態、提升參與特區建設的使命感的舉辦目的。他續指,教青局將繼續開拓更多有利青年參與社會的渠道,協助青年開拓多元發展路徑和實踐抱負,致力扶助青年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