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東亞青運 台中市市長擬年底訪澳

2017-09-26

【本報訊】台灣台中市二○一九年將舉辦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前身為東亞運動會),市長林佳龍表示,會到各參賽國家和城市拜訪,初步規劃是在今年底由他率團訪澳,冀能加強兩地交流。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織本澳多家媒體到台灣中部參訪,昨拜會台中市政府,獲林佳龍、副市長林陵三等接待,並介紹該市發展。

林佳龍表示,近年台中的發展策略,很重要的是跟國際接軌,不管是觀光還是招商,該市於明年十一月舉辦的世界花卉博覽會,以及後年八月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就是重點項目。

林佳龍說,市政府希望透過此兩大活動,推動台中變成花園城市、運動城市,讓那裡「脫胎換骨」。而且由於要舉辦這些國際性大的活動,他們會向國際方面較多的去行銷宣傳。

東亞青年運動會共有九個參賽國家和地區,澳門是其中之一。林佳龍稱,這是台灣第一次承辦跟奧運體系直接授權的活動,市政府因應此已成立運動局,而各種場館建設、人才培訓等已開展。

林佳龍指,作為運動會主辦方,定是要到各參賽地方拜訪,他們已前往日本和南韓,也正規劃澳門和香港的行程,前者初步是擬定在十一月下旬,而他個人是很樂意來澳的,「有機會就是可以去訪問」。他相信在共產黨的十九大舉行後,形勢會較明朗的。

他強調,這兩年他們都希望加強與如日、韓等東亞各國家地區的城市交流,尤文化、體育和旅遊觀光都會重點。

此外,參訪團還參觀台中國家歌劇院、麗寶國際賽車場等,今轉往苗栗繼續行程,包括拜訪苗栗縣縣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