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委員出席南寧政協會議

2018-01-18

【特訊】政協第十一屆南寧市委員會第三次會議1月12日開幕,廣西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小東、市長周紅波等列席會議,市政協主席杜偉主持會議。

澳區委員召集人潘鈫亮,委員容東威、雷志江、何岳鋒、梁振昇、胡祖傑、蕭博鍵、陳榮華出席與會,參政議政並視察了南寧重點工程、生態綜合示範村,見證了經濟社會發展的新變化。大家紛紛表示,近年來,南寧發展迅速,成績喜人,未來將繼續認真履行職責。

潘鈫亮主持多個小組討論會議,期間潘鈫亮建議南寧市可以參考澳門舊城文遺保育經驗,引入結合港澳美食文化和特色飲食,活化舊城區,並對各旅遊景點服務升級,增加當地美食元素。雷志江建議發展高端人材培訓計劃,建設南寧大學園區。陳榮華建議籌組成立南寧市東盟自貿區場外電子交易所,大力發展南寧金融板塊。胡祖傑並在大會上發言,建議促進邕港澳旅遊發展。形成區域旅遊品牌效應。

大會通過了政協第十一屆南寧市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決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一屆南寧市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通過政協第十一屆南寧市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政治決議。

杜偉在致詞中說,市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會議隆重簡樸、風清氣正、務實高效,是一次提神鼓勁、發揚民主的大會,是一次凝聚共識、增進團結的大會,是一次邁向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的大會。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小東在開幕大會上作了重要講話,對市政協過去一年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對做好新時代的政協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更高要求,為推進新時代全市政協事業發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