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民調結果出爐

藍總統初選25日首場政見會

2019-06-11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0日電】國民黨10日公布第15任總統初選名單,首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將於25日在高雄舉行,7月5日至15日辦理民調,16日宣布民調結果,並於7月17日提報中常會。

曾永權10日率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公布國民黨第15任總統初選名單,共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等5人。11日上午10時將在中央黨部召開參選同志的座談會,由參選人本人出席,若未能出席,要委託一人代表出席。

有關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曾永權指出,由國政基金會負責執行,決定第一場於25日晚上8時至10時在高雄舉行,主題是經濟、財政、環境、能源;第二場於29日下午3時至5時在台中辦理,主題是青年、社會、文化及教育;最後一場於7月3日晚上8時至10時在台北舉辦,主題為憲政、外交、兩岸及國安。

曾永權表示,將於7月5日至15日辦理民調,隔天16日宣布民調結果,並於7月17日提報中常會,7月28日提報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總統提名人選。以上都是依照中常會通過的特別辦法及作業時程辦理。

曾永權指出,黨中央一貫的立場就是希望透過黨內公平、公正的初選機制,推出最強、最有勝選希望的總統參選人,參加2020總統大選。他要再次呼籲,黨內各參選同志的支持者,要本著良性競爭、口不出惡言的原則,進行一場君子之爭初選,莫讓他人漁翁得利。

對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表態不參加初選,未來黨中央跟王金平的互動,曾永權表示,會在適當時間再次探望王金平,要維持密切聯繫,只有團結,國民黨才能贏得勝選,不讓民眾失望。

曾永權也還原當時拜會王金平的狀況,他說,5人小組6日上午10時到王金平辦公室拜會時,當他代表小組把流程向王金平報告後,王金平隨即表示不參加初選,讓5人小組嚇一跳,頓時啞口無言,但是聽到王金平隨後表示將勤走基層團結力量,作為黨重要的資源,小組成員非常欽佩跟感動,也立即向黨主席吳敦義報告並發表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