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統戰部經濟局一行訪中總交流

2018-11-28

【特訊】中央統戰部經濟局副巡視員李慧敏一行三十四人於昨(27)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黃國勝、劉藝良、何佩芬、徐達明、蕭志偉、莫志偉、葉兆佳,會務顧問梁顯達,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黃國勝對李慧敏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他說,中總已有一百零五年歷史,在澳門回歸前,中總一直是澳門華人社會與澳葡當局的溝通橋樑,積極參與澳門平穩過渡、順利回歸祖國等重大社會政治事務;回歸後,中總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發揮良好的對外網絡和中介橋樑作用,為促進澳門經濟的多元發展、推動區域間的合作而努力。展望未來,中總將繼續努力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十三五」規劃,並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首個五年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充分利用港珠澳大橋的串聯作用,力促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加快「一中心,一平台」建設。

李慧敏感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後說,中央統戰部經濟局負責非公有制經濟領域統戰工作的有關方針政策的調研並提出政策性建議,以及聯繫港澳台及海外的工商社團和代表人士等工作。澳門回歸後,社會快速發展,對「一國兩制」成功實施起著重要的示範作用。中央統戰部期望今後與中總加強聯繫合作,為促進內地與澳門的社會經濟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會晤中,雙方還就青年事務、民營經濟、旅遊業合作等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