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選手全國演講大賽獲佳績

2018-11-28

【特訊】2018「我是演講家」全國大賽,由今年5月開始於全國各地舉行海選,歷時半年多時間的比賽終告一段落。由澳門賽區籌委會主席暨全國大賽評委黎俊文帶領的14位澳門選手懷著興奮的心情站上了全國的舞台上,展現出澳門人演講風采,獲得了高度的評價和亮麗的成績。

「我是演講家」全國大賽由30多個賽區組成,超過30000人參與全國海選,最終選出70多位決賽選手雲集上海東航技術應用研發中心一較高下。四天的活動流程中,大會安排了演講界的前輩們為選手提供培訓及分享,當中包括超級演說家節目總策劃王超然以及超級演說家學院女性總院院長楊路等。選手們都獲益良多,為總決賽登場作最後準備和調整。

經過兩日非常緊湊的比賽,澳門選手蘇耀光成功在「金科獎終極賽」40多位評委中獲得最高分,勇奪「我是演講家」全國總冠軍金科獎殊榮!澳門選手表現相當傑出,並獲得不少獎項,包括:全國總冠軍金科獎:蘇耀光;全國第四名、最佳風采獎:盧雅文;全國第六名、最佳立意獎:何文楷;最勵志獎:黃芷欣; 少兒組全國季軍、最佳演繹獎:蘇智昊。

澳門選手們凱旋而歸,喜獲陳明金基金會代表於機場接機,並為獲獎選手送上精美鮮花及衷心祝賀。是次全國大賽由陳明金基金會贊助澳門選手之餐費、交通費及參賽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