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體育總局:

疫情對體育行業造成很大衝擊

2020-02-27

【香港中通社2月26日電】在26日舉行的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經濟司副司長彭維勇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對體育行業造成很大衝擊,眾多國際賽事,如室內田徑比賽、跳水世界杯比賽等都要延期舉辦。

彭維勇表示,中國國內的足球、籃球、排球等職業聯賽將延期舉行,國內50多場馬拉松賽事也都受到影響。彭維勇還提到,受疫情影響,東京奧運會部分項目的資格預選賽等,要延期舉辦或異地舉辦。彭維勇介紹,受疫情影響,很多體育場所掛牌歇業,如室外健身場所、體育培訓機構紛紛停業;疫情對健身休閑業、體育培訓業、體育場館服務業造成很大衝擊。

對於北京冬奧會測試賽計劃,彭維勇介紹,安排了20場測試賽,首場在今年2月份,其他在2020年到2021年賽季;首場比賽受疫情影響取消,疫情對後續測試賽沒有影響,正在按照計劃準備。彭維勇明確,目前,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正有序推進。

國家體育總局相關部門負責人近日透露,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實行國家隊全封閉管理,強化運動員公寓、訓練場館、餐廳等區域的防控,嚴防疫情輸入;通過提前出國訓練、延長國(境)外訓練時間等方式,保證東京奧運會備戰重點人員訓練參賽不受影響。該負責人還表示,目前參加東京奧運會的各支隊伍總體上狀態良好,正在心無旁騖地訓練和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