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蓮花車愛好會成立十周年慶典

2020-08-05

澳門蓮花車愛好會成立十周年慶典合照

【特訊】澳門蓮花車愛好會創建於2010年7月8日,已扎根澳門10年,並於今年正式成為體育界別法人選民。在這10年裡,該會致力於汽車運動、汽車文化、關愛弱勢團體、陸路運輸學術研究、和模擬賽車電競運動五個方向。為了慶祝成立10周年,該會於上月11日辦了一整天的活動:蓮花方程式模擬賽車摩洛哥賽道表演賽網上直播,和10周年蓮花晚宴。

當日早上,該會旗下的電競蓮模擬賽車隊在位於澳門塔地面層的極速澳門模擬賽車中心,上演了一場緊張刺激兼具體育精神的模擬賽車網上直播。表演賽選用了蓮花125方程式賽車,場境是聞名世界的摩洛哥賽道。這場賽事,同時紀念蓮花車隊首奪世界一級方程式冠軍60周年。表演賽由五位電競蓮車手較勁,他們分別是RaidentSan周健燊、SlowPug陳韋聰、Hei_Hei梁仲曦、Jameson楊敏聰及Hotboy陳柏賢,整場表演賽包括排位賽及12圈決賽。排位賽由Hei_Hei以1:21:014排頭位出賽,排第二至第五分別是Jameson、SlowPug、RaidentSan及Hotboy。決賽時,Hei_Hei領頭帶領其餘四位車手,直到第3圈出了一個失誤,由頭位跌落第四,Jameson進上第一位並以此位置完成賽事,亞軍是SlowPug,季軍是RaidentSan。賽事的精華可於https://youtu.be/A78umPTiU8s觀看。

當晚,該會在聚龍軒酒家延開4席,與一眾會員及嘉賓同享蓮花宴。晚宴開始前,由該會副會長黃則堅先生致歡迎詞並簡述該會這10年的發展,隨即第一輪抽獎並開始蓮花宴。宴席間,各出席者樂也融融,一邊享受蓮花盛宴,一邊分享駕駛心得。蓮花宴在副理事長、理事長及會長抽出壓軸的最後3個大獎後,氣氛高漲及興致勃勃下圓滿結束。

澳門蓮花車愛好會衷心感謝中國澳門汽車總會、澳門霍英東基金會、澳門卓越眼鏡、極速企業(澳門)有限公司、該會會長馬騑駿博士,理事長黃繼雄、副理事長羅家倫及會員陳家鵬的贊助,亦感謝所有會員對該會的不斷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