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促加快啟用下環綜服大樓

2020-08-05

坊會促加快啟用下環綜服大樓

【特訊】按政府計劃,今年七月份完成下環社區綜合服務大樓工程建設,下環坊會會長張麗珍促政府加快啟用社區綜合服務大樓,善用資源,彌補和改善下環舊區居民尤其長者的醫療、護理及康體服務等方面的不足和服務,更好地改善民生。

張麗珍表示,下環舊區社會綜合服務設施欠缺,按政府計劃延誤多年的社區綜合服務大樓於今年7份完工,分別由衛生局、社會工作局和體育發展局提供相應的服務設施,亦可提供公共泊車位,但目前仍缺乏啟用方面的資訊和時間表。

社區綜合服務大樓佔地面積2500平方米,共四層,啟用後將提供醫療、護理及康體等方面的服務,成為區內相較完備的社區服務綜合體。冀政府加強跨部門之間合作,加快啟用社區綜合服務大樓,釋放更多資訊,善用資源,更彌補區內社區服務不足,更好地改善民生。

她進一步表示,下環舊區人口密集,尤其長者人口比例大,除對醫療服務有迫切的改善需求之外,亦對院舍、日間護理等方面的服務有更大的需求,據悉社區綜合服務大樓可提供相應的服務,相信啟用後可以彌補區內長者服務空白及不足,望能盡快投入服務,讓區內更多長者可在熟悉的社區環境中安度晚年生活,達至原居安老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