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旅行健康證明

中國版正式上線

2021-03-10

【香港中通社3月9日電】據中國外交部領事司微信公眾號“領事直通車”消息,3月8日,中國版“國際旅行健康證明”微信小程序已正式上線。

3月7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兩會”外長記者會上宣佈推出中國版“國際旅行健康證明”,對推動世界經濟復甦及跨境人員往來便利化提出了切實可行的“中國方案”。

據了解,中國版“國際旅行健康證明”是一種綜合性證明,展示持有人的核酸、血清IgG抗體檢測結果及疫苗接種情況等。健康證明內含加密二維碼,以供各國相關部門驗證並讀取個人相關信息。除電子化展示外,還可以打印紙質版。

據“領事直通車”介紹,有兩種方式可以獲取國際旅行健康證明:一是通過微信掃描官方渠道推出的二維碼進入小程序,選擇“查看及出示國際旅行健康證明”進行操作。

二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防疫健康碼國際版”獲得小程序入口,選擇“查看及出示國際旅行健康證明”進行操作。需要注意的是,首次登錄前,需根據程序提示進行個人身份認證及護照等旅行證件認證。

 “領事直通車”最後表示,疫情常態化乃至後疫情時代,健康因素在國際人員往來中的重要性將更為凸顯。在不久的將來,隨著越來越多的國家與中國達成健康證明互認安排,中國版“國際旅行健康證明”將在推動跨國人員健康、安全、有序往來中發揮更大作用,為中國公民出行提供堅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