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鴿巢公園蚊蟲氾濫

坊會促及早進行防蟲滅蚊工作

2021-04-14

白鴿巢公園是市民休閒好去處(資料圖片來自市政署)

陸錦榮

有市民被蚊蟲叮咬嚴重

【特訊】近日有街坊反映,指白鴿巢公園蚊蟲氾濫,部分市民被叮咬嚴重。三巴門坊會副理事長陸錦榮關注白鴿巢公園蚊蟲問題,促請政府有關部門籍夏季來臨之際盡快進行防蚊滅蚊工作,還居民一個健康整潔的悠閒環境。

陸錦榮表示,白鴿巢公園是三巴門區内唯一的綜合型公園,公園環境優美,經重整優化後,內部設多個康體和兒童遊樂區等設施,廣受附近居民,甚至有居民跨區也特意前來遊玩。但近日有市民反映,指白鴿巢公園內蚊蟲氾濫,部分居民被叮咬嚴重,嚴重影響居民的遊玩心情,而且蚊蟲亦有傳播登革熱和寨卡等病毒的風險,影響居民的健康。因此陸錦榮促請政府有關部門趁夏雨兩季到來前,及早到本澳公園進行防蟲滅蚊工作,還居民一個健康整潔的休閒環境。

陸錦榮又建議,公園內亦可以種植一些防蚊滅蚊的植物,既可以長效滅蚊,也可以豐富公園內的植物種類,更可以對市民進行科普教育。

白鴿巢公園是澳門歷史較悠久的公園之一,深受市民歡迎,但設施使用多年已出現不同程度損耗,期間雖然經過多次維修,但園內設施包括兒童遊樂區及戶外健身設施等均未能滿足社區居民的需求,故市政署去年對白鴿巢公園進行優化及改善工程,當中重點優化兒童遊樂區,將兒童遊樂場與周邊空間重新規劃布局,擴大空間,劃分小童遊樂區(適合二至五歲)及中、大童遊樂區(適合五至十二歲)。

公園整體優化工程還包括擴大綜合廣場,沿廣場外圍增設成人健身設施,設置多功能活動場以滿足市民運動的需求。園內更增建多個遮蔭棚,種植如蒜香藤、金銀花、藍花藤、禾雀花等攀緣植物,提升遮蔭效果,增加園內色彩及綠化。並重鋪全園的照明系統、供水系統及修葺地面等,提升公園的功能性及舒適度,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休閒活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