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大辦2021年度就業展促學生校友就業

2021-04-14

【特訊】「2021 聖大就業展」於4月13及14日(星期二及星期三)一連兩天在聖若瑟大學青洲校舍舉行,是次活動有超過六十間來自大灣區及本澳不同行業的公、私營企業和機構參與,提供超過一千三百個涵蓋高、中管理層和基層之職位空缺及實習機會。

就業展開幕典禮於4月13日早上十時在花地瑪百年顯現紀念堂舉行,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李咏樂助理、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學生廳陳旭偉廳長、廣州市南沙區青年聯合會副秘書長彭金港先生、澳門大灣區人力資源協會黃文健理事長、聖若瑟大學校監暨天主教澳門教區首牧李斌生主教及聖若瑟大學校長麥侍文教授主持了開幕儀式,並邀請了各企業代表、聖大各副校長及院長出席典禮。

今年就業展的主題為「支持創新多元迎接經濟復原」,澳門在受疫情的影響,經濟受創,在迎接經濟復原下,澳門的產業需要創新多元,是次就業安排了十多場不同行業的講者分享多元行業的發展及創業心得。此外,為積極配合推動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聖大也邀請大灣區機構來澳就業推廣創業活動,以助學生了解大灣區就業情況。

聖大希望透過就業展的一系列活動,除了就業展覽外,還包括就業展備戰工作坊、校友─學生閒聊分享、一對一模擬面試及履歷分析、就業講座、青年創業創新座談會、職業生涯規劃講座、灣區發展攻略分享等 17 項相關活動,向學生及校友提供更全面的就業資訊,透過與各展位的企業代表、講者及分享嘉賓以及資深校友的溝通互動去加強自身的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