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使用者意見

吳小麗:儘早推出示範單位

2021-04-14

【特訊】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日在回應議員提問時表示,澳門長者公寓正有序地進行,並希望於6月或7月展出長者公寓的單人房及雙人房示範單位。街坊總會會長吳小麗認為,展出能夠進一步讓長者了解長者公寓,期望政府落實有關工作,並且收集參加者的意見,進一步完善公寓配套及設施,令到長者公寓能夠更貼近他們的生活。

吳小麗表示,長者公寓作為改善澳門長者晚年生活的項目之一,街坊會多年以來都十分關注該議題,尤其不少長者現時仍居住在沒有升降機的低層樓宇,行動不便導致他們出行困難甚至無法外出,影響到他們的生活質素,亦會影響到他們參與社會。希望政府加強長者公寓的建設監管工作,保證樓宇質素同時,使工程能夠如期完成,令長者儘早更換環境以改善他們的生活。

她又表示,現時不少長者仍不清楚長者公寓具體內容,政府如能展出長者公寓的單人房及雙人房示範單位,將能吸引他們參觀,期望政府能夠儘早落實有關工作,並且於展出時派員進行講解,讓長者更好地了解長者金寓,並針對公寓設施提供建議,藉吸收使用者的意見,進一步完善即將落成的公寓群,提高他們入住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