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青年會新閣訪教青局介紹會務工作

2021-04-14

【特訊】澳門江門青年會候任會長夏俊英日前帶領第五屆理監事架構成員代表拜訪訪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獲教青局青年廳廳長張敏輝等接待。雙方就澳門江門青年會會務工作及未來發展方向進行交流。

會上先由夏俊英介紹了江門青年第五屆理監事架構的組成、會務情況及未來的發展方向,並表示新一屆澳門江門青年會將會傳承歷任會長的精神及宗旨,將以「以商帶青」為主要工作目標,配合國家發展戰略,帶動青年參與國家發展。另一方面,將繼續帶領澳門青年到大灣區等內地城市交流考察,讓澳門青年認識祖國的面貌和發展情況,增強澳門青年對祖國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候任監事長黎正文表示,澳門江門青年會將利用好澳門世遺文化和江門五邑地區的僑鄉文化,進一步促進澳門和江門兩地的文化交流,為兩地交流增添更多的元素。

張敏輝首先對澳門江門青年會新一屆架構成員的產生表示祝賀,並對過往的青年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江門青年會將來繼續團結澳門青年,培育家國情懷,支持和擁護「愛國者治澳」原則。她指,愛國愛澳教育基地是一個很好的愛國愛澳教育平台,通過參觀讓青年人對中國歷史文化,以及國家和澳門的發展歷程有更深厚的了解,有助加強青年人愛國愛澳教育。

出席是次拜訪的還有教青局青年發展處處長張子軒,教青局二等高級技術員張倩韻;澳門江門青年會候任監秘書長麥家寶,榮譽顧問馮文偉,副會長王紹榮、甘宇欣,常務副理事長陳衍鴻,副理事長鄺子康。